只要我嗑的多,没粮就追不上我

  蚩尤九黎  

一起漫步到时间尽头·起 11

11 不对称

  一辆跑车高调的疾驰而来,通体红色,车前盖上一个巨大的黑色五角星,两侧车门上喷绘着几行字。

  只要不放弃,就一定能成功!

  加油!

  你是最棒的!

  显然车主是个童心未泯且十分热爱生活的人。华丽丽一个倒车进位,车门打开,走出来一个高个子的英俊男人,一头红色的头发,在脑后随意扎了个马尾。

  他抖开一个纸卷,动作一气呵成,引得女路人尖叫一声。但他似乎没听见,拿着纸卷对照着一家店铺,“没错,X市排名前三的饭店,就是它了!”

  声音十分爽朗好听,路人们蠢蠢欲动,犹豫着要不要搭讪加个微信。

  这时,另一侧的车门打开,一只高跟鞋率先迈出来,男路人们停下脚步。随后是一条修长的、女人的腿,一个身材火辣的穿着旗袍的气质女人走出来,只有个一头墨绿色长发的背影。

  “月舞,你应该饿了吧,我们赶紧进去尝尝!”

  “嗯。”

  两人并排走着,怎么看怎么般配。

  现在已经过了饭点,人比较少,两人挑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下,服务员立刻递上菜单,月舞指了几个菜。

  “您确定点这些吗?”

  “不,除了这些,其他的都来一份。”

  服务员笑容渐渐裂开,“不好意思,我没听清。”

  月舞似乎已经习惯了,耐着性子重复一遍,服务员看了看月舞保持良好的身材,再看看自己的,强忍着骂人的冲动,吃不胖了不起啊!

  “这位先生想点什么?”

  “给我一杯柠檬水,再来个八宝粥。”

  再看看这个男人挺拔结实的身材,服务员是飘着回去的,太气人啦!

  这时,又来了一位客人,服务员报完菜单后立刻接待他,这次是个红发的大男孩,天生一副笑脸,给人感觉十分亲切,服务员心情立刻好了许多。

  阳光男孩就点了一个,他们店的招牌包子,“好的,您要几笼屉?”

  男孩笑嘻嘻伸出两根手指。

  两笼屉?

  “二十笼!”

  “……”

 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种款式的吗?

  

  等菜期间,男孩无聊的靠在椅子上看手机,也不知道看到什么,眉开眼笑的。

  突然,哐一声,餐厅的玻璃门被粗暴的踹开,食客们都惊动了,就见一群一看就是地痞流氓的人闯了进来,为首的那个抓起放在橱柜上展示的酒瓶往地上一摔,大喊,“谁是开心?”

  食客们都吓傻了,什么东西开不开心的?

  那个大男孩站起身,“你们找我?”

  “你就是开心?”

  那人明知故问。

  “是啊,你们有事吗?不过要先赔钱给老板,那瓶酒看起来很贵的。”

  流氓头头冷笑一声,“你得罪了不应该的人,今天就给你点教训!” 对手下们一挥手,上!

  一群强壮的男人将他围住,劲拳朝开心脑袋就呼上去。

  食客们除了月舞那一桌都跑光了,月舞还在催着上菜。

  “我得罪谁了呀?”

   男孩睁大眼睛疑惑状,一手接住一个拳头,歪着头看混混头子。被握住的壮汉吃惊,手竟然动不了了。

  呼啦——两个壮汉被甩飞起来,带到了一大片人,流氓头子扑通一声坐地上。

  叫开心的男孩蹲在他面前,“你告诉我,我好去跟他道歉。”

  “怪,怪物……”他哆哆嗦嗦地后退,就听一旁传来一声嗤笑,红马尾男人站起来,走到他面前,好笑地道。

  “你连他是谁都不知道,难怪敢来闹事。”

  男人将手机怼到他眼前,是开心的海报,上面写着,力大无穷,拳王,十连冠的字样。

  流氓头子一翻白眼。

  “原来你知道我啊。”开心挠挠腮帮子,还想说什么,被男人拉了一把,咻,一道银光擦着他的胳膊飞过去,在墙上留下一个黑色的圆形洞洞。

  偷袭的人见没得逞,跑的比兔子还快,一众小流氓扛起他们老大也跑了,开心还想追,被男人拦住。

  店老板等躲在后厨,见闹事的人走了,才敢出来。

  开心不好意思的给老板道歉,老板摆摆手,酒是流氓砸的,他也就弄翻了几套桌椅而已。

  “老板,我的菜……”

  月舞已经饿趴下了。

  “还有我的包子!”

  

  由于包子是现成的,菜还要炒,开心热情的邀请月舞一起吃,三人直接拼了个桌。

  “刚才真是谢谢你了,星影。”

  “不用谢,你要是受伤了,下周比不了赛真是太可惜了。”

  两人性格十分合得来,都是属于爽朗又没什么心眼的类型,月舞就更高冷了,在吃这方面和开心一样,能吃,又吃不胖。

  分别的时候,开心和星影抱头痛哭,相见恨晚的月舞都没脸看了,最后三人合影留念,约定有缘再见。

  个鬼啊!

  刚把照片分享给家人的开心,几分钟后收到了分别来自宅博士,甜心的电话轰炸,两人直接来了个群聊,轮流数落开心,大致就是怎么跟陌生人随便吃饭,幸好是大盗不是杀人犯,钱包有没有丢之类的。

  

  约么着时间差不多到了,小心发了个短信,没一会儿,对方回复了一个快乐飞扑的表情包。

  伽罗在一旁目睹,眉眼间尽是温柔,不管这个男孩外表多么冷漠难以亲近,那颗心是柔软的,他沉默,不代表他不懂,对他好的人他会一直记得,然后用自己的方式对他们温柔以待。

  就算是萍水相逢,在危难之际,他也会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善意,不管是一件御寒的外套,还是一条生命,认识他不过短短几天,他已经看到很多常人看不到的东西,就像蒙尘的宝石,一旦拂落灰尘,他的纯净通透远远超乎人的想象。

  或许在未来的哪一天,他将这块宝石捧在手心,体会到那种喜悦时,原来,他也渴望过这不灼眼的光芒。

  ……

  手机铃声响起,伽罗听完后,渐渐收敛了笑容,取代的是一脸严肃。

  “凶手死了。”

  

  车子刚停稳,阿奇就跑过来,看到小心还挺惊讶,伽罗没空跟他解释,问,“凶手的情况?”

  “凶手的身份是鞄辉,有案底,坐了两年牢,一个月前刚放出来。酒店的房间是用别人的身份证登记的,一天前就订好了,信息组正在查那个人。”

  伽罗摸摸他的头,不错,阿奇大受鼓舞。

  “鞄辉是在自己房间被一枪爆头,玖姐说是专业的狙击手干的。”

  “狙击手?”

  “嗯,从窗户对面的大楼里射击,因为凶手房间的窗户开着,所以没留下弹孔。”

  阿奇乖乖汇报完,仰脸看伽罗,谁知伽罗扭头对小心道,“玖是很厉害的狙击手,你应该见过,看起来最不对称的那个。”

  不对称……前辈,玖姐给人的第一印象难道不是飒吗?

  “死亡时间呢,法医怎么说?”

  “哦,推断一小时前。”

  一小时前?伽罗和小心对视一眼,那岂不是刚行凶不久就被杀了,这么巧。

  房间里,玖和少龙都在。

  “这个鞄辉以前得罪过不少人,不排除仇杀的可能。”

  “对方是专业的狙击手,而且水平很高,我不认为这种程度的罪犯能得罪那种水平的人。”

  少龙的身材高大魁梧,相比之下,身为女性的玖显得很娇小,但气场上丝毫不输给眼前的男人。

  “咳咳,”伽罗打破僵局,“如果是被雇佣的呢?”

  两人齐齐看向他。

  “合理。”玖看了眼站在伽罗身边的小心,“预备军?”

  不可置否。

  跟在后面的阿奇张大嘴巴。

  说话间,‘预备军’小心在鞄辉的尸体旁蹲下,伽罗立刻问,“发现什么了?”

  玖微微惊讶了一瞬。

  小心看了一会儿,伸出手又停住,四处看,伽罗立刻对阿奇招手,“手套!”

  “哦哦。”阿奇从随身携带的手套里拿了一副新的,伽罗拿去递给小心。

  “谢谢。”

  戴上手套,翻了翻鞄辉的头发,从中挑出一缕编在一起的头发,在薄薄一层头发下面,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。

  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在场的男性没觉得不妥,只有玖觉得不对劲,这头发说是编起来的,但更像是随便打了几个结,结与结的距离每一段都不同。

  或许在一些男人眼中,编辫子=打结。

  玖摸了摸那缕头发,想到了什么,用手机将那几个结拍下来。

  “这也许并不是随手打的结,更像是密码。”

  “密码?”

  “类似于莫尔斯电码用敲击,这种密码比较古老,用结的大小和距离传递信息。”玖顿了顿,“我已经发给一个对这个有研究的朋友,看他能不能破解。”

  

  ARK

  “ark……是缩写还是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,富商德·阿克。”

  意外的看向阿奇,阿奇得意,“我每天都看新闻的哦,德·阿克是国内有名的富商,30岁白手起家,50岁成为全国首富,听说他家随便一些饰品都是金子做的。”

  呵,有钱人的世界。

  “那鞄辉留下这个线索,意思是德·阿克杀了他吗,有钱人雇个高级的杀手很正常吧。”

  “应该不是他。”阿奇十分笃定,“德·阿克前几天过世了。”

  伽罗问了一句,“德·阿克今年多大?”

  “75岁,心脏病死的。”

  “有他的照片吗?”

  阿奇上网找了几张,将手机给伽罗,伽罗越看越眼熟,总觉得在哪里见过,小心抬起头,似乎也想看,由于身高原因稍稍踮起脚,伽罗就微微欠身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认识?”

  红色的眸子眨了眨,轻轻说出两个字,“开胃。”

  “啥?”其他人。

  小心看向伽罗,不对么?

  “呃,是说案发现场解剖台上的尸体。”

  尸体的面部已经扭曲了,乍一看根本想不到是同一个人,但仔细看的话能看出一点相似之处,但还要进一步确定。

  “他家里人没给他善后吗?”少龙皱眉。按照他们家的财力,起码也要找化妆师给亡者化化妆吧。

  伽罗对阿奇勾勾手指,“交给你个任务。”

  “是!”阿奇规规矩矩站好。

  “去弄清楚那具尸体哪来的。”

  阿奇乐颠颠就跑去干活了,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地上的刚死不久的鞄辉身上。

  “觉不觉得他死的时间太巧了,感觉就像……”

  “急着杀人灭口。”

  在场几个老手都有相同的感觉,经验这种东西有时候真的能派上用场,不妨凭着感觉大胆猜测一下……“会不会是双重雇佣?”

  “何解?”

  与其他人不同的是,伽罗曾经是军人,而且等级很高,在某些方面有着特殊的直觉。

  “在部队里经常有这种说法,为了达到某个目的又不想暴露自己,就会先雇佣一个人办事,办成后再雇佣一个人消灭证据。”

  “所以,鞄辉可能就是第一个人,幕后黑手要杀他灭口,但没想到反被他坑了一把。”

  说到这,众人忍不住看向沉默寡言的男孩,最先发现这个线索,然后就站在伽罗身后默默发呆,似乎并不关注案情。

  伽罗比在场其他人更了解小心,别看他面无表情毫无情绪,其实这正是他正在思考的表现。

  而玖等人想的是,局长这次挑选的预备军有点不一样哦。

  “小心,想到什么了?”伽罗询问小心,也不知道他怎么看出来小心在想事情。

  “……”

  TBC

  注:殡仪馆有专门给尸体化妆的人。

  

  小剧场

  开心:(心情低落)星影他们居然是罪犯……

  叮!

  “嗯?短信。”

  [星月双盗只偷为富不仁。--小心]

  “太好了!他们是好人!!!”


评论(6)
热度(9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蚩尤九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