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我嗑的多,没粮就追不上我

  蚩尤九黎  

一起漫步到时间尽头·起 12

12 好与坏

  玖和少龙就埋伏在解剖教室的附近。

  他们在钓鱼。

 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缓缓走来,尽管他努力保持不慌不忙,但飘忽不定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。

  玖和少龙都做了好几年警.察了,谁的神色不自然一眼就能看出来,他们一眼就盯上这个男人。男人来到解剖教室门口,探头往里看了看,里面只有一名老师。

  他轻轻敲敲门,跟那老师交流了一会儿,就往里间存放尸体处走去。玖和少龙尾随进去,老师将门关紧,把守着门。

  那个男人左右看了看,然后准确的找到一个冰柜,戴上手套翻找了一会儿,从尸体的胃部拿出一把血淋淋钥匙。他笑了起来,将钥匙用纸包好放进口袋里,转身就走,没走几步,就撞上一个硬邦邦的身体。

  “谁呀……”本还挺嚣张的气音在看清那人的面容后瞬间弱下来,不因为别的,来者高大魁梧,皮肤是经年执行户外活动而晒的颜色,表情严肃甚至带了点狠戾,一双鹰眼居高临下的盯着他。

  ……

  几小时前。

  “伽罗前辈,尸体的来源查到了!”

  “说来听听。”

  “那具尸体的确是德·阿克的,但不是捐献的,而是拿错了。”

  “拿错了?”几人对视一眼。

  “对,跟旁边的一具老死的人的尸体拿错了,所以德·阿克的尸体才被用来当成教学用的放在解剖台上。”

  “真凶是知道尸体拿错的人,很可能是富商家里的人,他想要找的那个东西就在富商的胃里,但一旦被解剖就会被别人发现,所以雇人制造混乱,停止课程。”

  “之后他再想办法混进学校拿走那个东西,因为胃已经被剖开了一点,所以不会引人注意。”

  众人觉得思路渐渐清晰了,但有一点还有疑问,那个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呢?

  一直沉默的小心给出一条解惑的路。

  ……

  虫鸣起伏,人来人往,一派悠闲。

  青年双手揣兜,信步在荫间小道,不经意的扶了扶帽沿。倏的一个转弯,青年停下脚步,缓缓转身,恰好此时,一个清瘦的人影悄无声息的走出来,转头,黑色的头发,暗红色的眸子。

  “警官先生有何贵干……嗯?现在的警.察有点嫩啊。”

  来者似乎在青年意料之外。“在长相方面。” 这样的技巧,说是老油条都有人信。

  他脸上看不出情绪,也不说话。毫无疑问,这是场光明正大的跟踪,双方心知肚明。

  “咦?二话不说就要抓我吗……”

  有点尴尬,看到‘警官’的手探向腰间就脱口而出,谁想拿出来的是……手机?

  说是做贼心虚又不是很准确,但事实上那张面瘫脸实在叫人琢磨不透,连我们都被骗了,月舞……

  已经做好准备的月舞也愣了,随即反应过来,不好!身后的退路已经被蓝发男人堵住了。

  现在是什么情况?玩夹心吗?星影轻轻笑了笑,“一位前军官和一位不知名警官,不知拦住我们一介散步的平民做什么?”

  “散步?”伽罗冷笑,“是来踩点吧,看来那样东西相当吸引你们。”

  月舞和星影心中一动,星影装傻,“东西?什么东西?”

  “你可能不知道,之前那位仁兄是特警,正好协助我们办案。”

  “呵,难怪,看那身板我还以为是谁家保镖。”事已至此,星影也不装了,伸出双手,“要抓我们吗?反正抓了也会马上出来。” 就是没证据,气死你们警.察。

  “不,我们想做个交易。”

  “哦?”星影似乎有点兴趣。“那要看你们给出什么条件了。”

  “我们会封锁你们入境的消息。想必你们的仇家正在绞尽脑汁找出你们的行踪吧。”

  短暂地沉默后。

  “星影。”月舞叫了搭档一声,两人对视一眼,这个条件确实会帮他们省去不少麻烦,不过……“你能做的了主吗?”

  伽罗早就知道会这么问,晃晃手机,“我们上司已经同意了。”

  “是嘛,准备周全啊,你们想知道什么?”

  “那样东西,到底有什么用途。”

  “有一个富翁,将存了一辈子的钱放进一个坚不可摧的宝库里,而他的唯一继承人是个成天带女人回家鬼混的混蛋……”

  伽罗默默捂住小心的耳朵,星影挑挑眉,继续说道,“有一天父子俩起了争执,混蛋儿子将老子活活气死,老子心脏病发作,临死前吞下宝库的钥匙,说就算溶解在胃里也不会将财富交给他。”

  “我们不过是想看看那个所谓的钥匙长什么样子,不过现在看来,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。”

  ……

  真凶被抓了个现行,果然是德·阿克的儿子,他假扮学生装作好学的样子接近尸体,想趁机神不知鬼不觉拿走宝库的钥匙,但没能如愿。

  据他的说法,他刚开始并不知道宝库的钥匙被他爹给吞了,因为他爹抢救的时候他正逍遥快活呢,这件事是管家后来告诉他的,但尸体已经送到学校了,于是他就策划了这一双重雇佣。这件事不知怎么经由小道消息传了出去,他怕夜长梦多,就急着亲自来自投罗网了。

  案件的部分信息已经公开了,人们看了唏嘘不已,痛骂不孝儿的居多,反而没有多少人关注那个宝库钥匙是真是假。实际上是假的,但那不仅是个普通钥匙,更是父亲为了惩罚儿子设下的圈套,儿子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,结果葬送了自己。

  真凶被押走,伽罗看了看始终看不出情绪的小心,轻笑。

  

  “哦?原来如此,你是他弟弟啊。”

  “为什么帮他。”

  “我吗,看某个喜欢耍阴招的家伙不爽罢了,如果我那小兄弟不出意外,就能在比赛中痛揍他一顿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真没想到,他也会做这种事。”

  “他不坏。”

  “啊,托他们的福,每年都有很多贪赃枉法之徒落网,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”

  不是哦。

  “我听说过,那人好像是叫……都瓦奇,据说凡是将要和他比赛的选手都会受到程度不一的袭击。”

  “那个人很坏。”

  谁都不可以伤害家人。这是底线。

  伽罗将视线从屏幕上长相凶恶的男人,移动到小心尚显稚嫩的侧脸上。

  对于好坏的定义,这人理解的相当单纯呢。

  “这就是现实,技不如人就耍些不入流的手段,无论表面多么光鲜亮丽,嫉妒之心会将它们拖入泥潭。”伽罗似乎对此感慨颇深,一个群体就是一个小社会,何况是部队这样鱼龙混杂之地。

  小心看了伽罗一眼。现在的他太过纯粹,还理解不了社会的险恶。伽罗笑了笑。

  “只是针对部分人来说,世界上还是好人比较多,对吧?”

  他看见小心的眼里有了些高光,不知是对这意有所指的话产生反应,还是别的什么。

  “话说回来,你大哥看着挺瘦的,没想到居然是拳王十连冠,真是人不可貌相啊。”  

  男孩的脸色突然阴沉了下来。

  他这是说错什么了?

  “没事。”

  很快,他便恢复过来,没事人一样走出大楼。蓝发男人赶紧追上去,问他要不要一起吃个饭。

  

  “就是他?”

  “嗯,如何?”

  “哼,还是主角更帅一些。”

  “没问你这个啊!”

  TBC


评论(2)
热度(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蚩尤九黎 | Powered by LOFTER